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草地畜牧业成为扶贫新兴支柱产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22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刘久锋)近年来,贵州扶贫部门积极探索石漠化地区草地畜牧业产业化扶贫新路,不断加大草地畜牧业发展力度,生态、经济效益明显。

  草地畜牧业是贵州产业扶贫项目中起步最早、覆盖面最广、资金投入最大,贫困户参与最多的新兴支柱产业。2007年至2013年,贵州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2.4亿元开展草地畜牧业产业化扶贫,目前已覆盖50多个县、近600个乡镇、1800个村,解决10万户农民就地就近转产就业问题,项目区农民仅种草养羊一项年人均收入就超过4000元。同时,项目区还建成500多个草地畜牧业示范基地,累计种植牧草及改良草山草坡280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