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农民热衷电子商务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22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6日,浙江遂昌县柘岱口乡农民叶松旺在离家近100公里的县城学习网店维护。叶松旺2011年起在网上卖农产品,如今他的淘宝店已升至两钻。

  即将在美国上市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800万卖家中,农村网商占了两成。公开数据还显示:2013年共37.79万淘宝卖家经营农产品,农产品包裹数量达1.26亿件。2013年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获得爆发式增长,阿里平台农产品生鲜类目的销售额同比增加195%。

  浙江义乌青岩刘村、江苏睢宁沙集镇等知名度较高的“淘宝村”,家具、小商品是主要交易物;而在山多地少的浙江遂昌县,电子商务“遂昌模式”则主打生鲜农产品。生鲜农产品运输难、储存不易,但在2013年,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成为行业热点。

  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