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乌兰县全力打造柴达木福牛产业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19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乌兰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柴达木福牛高原特色生物产业,进一步推动乌兰县农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在乌兰县金穗养殖专业合作社,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乌兰县惠牧生态合作社培育生产的10只三月龄的柴达木福牛犊正在测定体重及体尺,准备收购。柴达木福牛犊牛饲养在三个月龄以上,不分公母体重80-100公斤收购价格为一万元,体重超过100公斤,每公斤按60元支付,以此类推。收购成功后,将犊牛进行育肥,24月龄个体活重达到500千克,日增重1千克,是牦牛、柴达木黄牛的2至3倍以上。价格可达每公斤一千元左右。

  乌兰县兽医站高级畜牧师许显庆告诉记者:“柴达木福牛具有祖代适应高寒气候,抗病能力强的生物学特点,又具有父本初生重大,生长发育快,饲料报酬高,肉品质好的肉用牛的优良基因特点。在产肉性能、生长速度、肉质、饲料转化率方面,与市场肉牛品种有明显差距。”据了解,截止2014年9月10日,乌兰县存栏母犏牛2282头,福牛415头。乌兰县成立的多个养殖专业合作社,以犏牛、西门塔尔、福牛等为养殖对象。通过土地流转、牛群代牧等方式,为合作社成员及养殖户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降低了风险,带动广大牧民群众发展养殖业,走共同致富路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