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农业受灾雪上加霜 工业损失小于预期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09月19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今天的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台风“海鸥”给海南省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损失,农作物受灾面积215.065万亩,因灾死亡畜禽421.34万只(头),受灾较严重的为文昌、海口、儋州、定安、澄迈等市县。由于在台风前早做防范,“海鸥”对工业造成的损失小于预期,到目前为止,我省工业损失约2亿元,其中7个产业园区更是将损失降到最低,共计8000万元。

  农业方面,热带作物和热带水果在本次台风中受灾较为严重,受灾面积达104万亩,绝收面积6.77万亩。其中,天然橡胶受灾面积60.56万亩,断倒绝收117.6万株,损失干胶2000吨;香蕉受灾面积5.95万亩,绝收面积2.85万亩。此外,正在第三次抽梢的10多万亩荔枝,也受到影响,预计影响来年产量。

  海口、文昌等市县畜禽业继“威马逊”之后,再次遭受重创。据统计,因灾死亡畜禽421.34万只(头),其中猪5199头、牛23头、羊1966头,家禽417.99万只;损毁栏舍71.18万平方米,其中猪舍7.71万平方米,鸡舍58.79万平方米,其他栏舍4.67万平方米。

  省农业厅要求农业系统干部把防风及灾后恢复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昨日已成立台风“海鸥”防风救灾指挥部,组织9个工作组,赴文昌、海口、琼海等18个市县一线指导。

  省工业厅副厅长廖强介绍,经过对我省60户重点企业调查了解,目前已掌握文昌海拓矿业、海南汇智石化、翔泰渔业等7家石化和水产品加工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损失预估约1.2亿元,其他企业的损失正在统计之中,比预期要少很多。

  此外,初步统计,台风给海口高新技术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老城经济开发区等7个产业园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0万元左右。主要为园区基础设施受损,部分高压线路被台风吹倒、变压器损坏造成的损失。

  廖强表示,将损失降到最低,得益于台风来之前的未雨绸缪。为做好抗风救灾工作和准确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我们与全省各产业园区建立了信息共享平台,将台风的影响和企业遭受损失的情况及时提供,以便其他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

  在台风来临前,省工信厅还组织企业采取提前停产、增加防护措施、加固厂房和重点部位防护等措施,要求各企业成立紧急救援队伍,基本保证了重点企业的安全稳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