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浦东大团镇建千亩桃业创新基地

三农 东方城乡报 2014年09月19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个集精品桃科技种植、桃文化演绎、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规模上千亩的桃业创新基地,年底将在浦东新区大团镇初现雏形。

  在东大公路北侧的园艺村,建设中的桃业创新基地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根据规划,基地建设总面积1088亩,分布着600亩桃子、200余亩水稻、100亩蔬菜、100亩中草药等。项目分三期推进,计划总投资1.13亿元。在600余亩精品桃科技种植区,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环绕基地周围和中央,不仅有大团蜜露、新凤蜜露、湖景蜜露、白凤、黄桃、蟠桃等传统优质水蜜桃,还有拉拉山壹号、复兴1号、中津白桃等新品种。建立了100亩新品桃示范基地,通过引进新品、创新种植方式、开发深加工技术等举措,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延伸鲜桃上市期。除了露地自然栽培外,新建成30亩大型连栋设施大棚。设施栽培通过人工控制温度、湿度等指标,可以提高桃子的品质,错开桃子上市期。

  走进桃文化演绎区,新建成的桃文化展示馆、桃木根雕艺术馆、茶文化馆等建筑分布在桃林中。桃文化展示馆,有关我国栽培桃子的历史、品种演变、桃文化起源、桃文化诗词意境、有关桃的趣闻轶事等,也将一一展示。桃木根雕艺术馆,是利用淘汰的老桃树创造根雕艺术,让人们感受根雕艺术的魅力。

  除了春天赏桃花,夏天品桃子,这里还将打造自然野趣特色的休闲旅游文化基地。如中医药文化基地,通过开辟中草药种植、中医药展示、“桃花源”太极养身基地、篆刻文化等,形成丰富多彩的格局。茶文化馆既有沏茶、赏茶、饮茶等茶艺,还开发“桃花茶”供人品尝。桃子熟了,还将邀请市民前来品尝“蟠桃会”,让游客充分享受乡村野趣和桃园风光。

  据悉,去年3月,上海强星通信集团公司特地成立了上海东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在沪郊最大的产桃区——大团镇打造桃业创新基地项目。目前,连接各种植区、展示区的道路已由原先的田间黄泥路建成了平坦开阔的水泥路。到年底,将完成道路、绿化、桃文化展示馆、桃木根雕艺术馆、茶文化馆等建设。2015年桃花盛开时,桃业创新基地将正式开始迎客。

  据大团镇副镇长董力强介绍,大团有1.2万亩桃林,是沪郊最大的产桃区,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大有可为。通过建立桃业创新基地,在科技兴桃、品种品质品牌方面起到示范作用,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同时还设想将古镇风貌保护区、多利农庄、润堡生态葡萄园、乐侬虾业基地、张高渔业、民乐生产基地等旅游景点串成“项链”,带动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满足城里市民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挖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潜力,促进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