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项措施助力生猪养殖

三农 河北唐县农业局 2014年09月19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猪养殖业有着周期短、见效快、低投入、高产出的优点,即能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能快速地为农民增加收入。不仅促进农业的良性循环,还有力地推进农业向市场化经济转变。近年来,我县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各项生猪扶持政策,强化工作举措,大力发展生猪养殖。

  一是加大对生猪养殖的扶持力度,扩大良种基础母猪存栏量,增加人力、物力、财力加强对基层猪场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扶持,扩大养殖规模,做好生猪养殖基地的入统工作。

  二是强化信息服务。建立健全生猪市场预警机制,为养殖户提供养殖形势和生猪饲养同期性规律分析。准确把握市场行情,引导养殖专业户和农户分期分批适时销售,及时补栏。

  三是完善兽医防疫体系,积极推广实用技术。抓好春、秋两防、搞好检疫检验工作。同时,强化养殖技能培训,破解技术难题。为提高农户综合素质和生产技能,增强致富本领,积极实施农民知识化培训,为我县生猪产业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重要作用。

  四是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生态养猪业、效益养猪业、特色养猪业、规模养猪业。建立和健全养猪业科技示范推广体系,加强科技推广力度,加大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力度,提高养猪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生猪养殖健康可持续协调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