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南川区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建设初现成效

三农 华龙网 2014年09月19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来,南川区南城街道按照规模化、精细化、品牌化标准,强力推进官地·仁乐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建设,打造了南城街道农业产业化亮点,并卓有成效。

  南城街道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地处金佛山西北坡,涉及双河场村(仁乐)、官地村、石林居委,平均海拔900多米,具有良好的土质、气候、水源条件以及种植蔬菜的技术优势。

  南城街道投资30余万元,由华东设计院高标准编制了“重庆金佛山西官地·仁乐旅游示范带概念规划”,并将按照规划分步实施,蔬菜规划种植面积10000余亩。通过引进一批有实力、有技术的蔬菜种植大户,通过规模流转土地、组建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社、专业合作联合社和创办家庭农场、微企等经营形式入驻基地,目前基地规模成片种植面积近8000亩。

  同时,该基地还将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油化官石公路、修建人饮工程等,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基地基础设施。该农综开发项目拟投资1500万元,主要包含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技术培训两个部分,基础设施部分投入1300万元,将实施农田改造,路、沟、渠建设,以及蔬菜新品种的引进、新技术引入推广、经果林培育等。农业技术培训部分投入200余万元,计划在当地开办培训班29期,将围绕灌排水技术、绿色防控技术、平衡施肥技术、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蔬菜大棚综合管理技术、节水知识与用水管理等14个专题开展。

  下一步,南川区南城街道将抓住官地·仁乐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建设目标,通过市区级部门项目支持、争取部门专项补助和发动群众,在年底实现道路、用水、农综开发、院落改造项目齐头并进。力争用两三年的时间,将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建设成为有较大规模、有先进技术、有知名品牌、有市场效益的现代农业示范点、休闲旅游目的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