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沙雅:梨园唱响增收曲

三农 天山网 2014年09月19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新疆沙雅县1.08万亩香梨喜获丰收。眼下,果农正抓住晴好天气加紧采摘装运,抢占销售市场。

  9月15日,笔者走进沙雅县沙雅镇新村香梨种植园,只见一颗颗金灿灿、黄澄澄的香梨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包装、搬运,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沙雅镇新村香梨种植大户胡盛林说:“今年梨子长的特别好,每亩地产量在两吨以上,收购价格也特别好,每公斤四元以上,现在已经被客商全部订了。”胡盛林告诉笔者,由于今年花期气候条件好,他种的20亩香梨在精心管理下产量达到了40吨,加上今年香梨收购价每公斤比去年高出将近一元钱,在产量和价格都非常利好的情况,他家今年的收入有望突破10万元大关。

  如今在沙雅县,像胡盛林一样种植香梨的农民越来越尝到了甜头。这得益于近几年沙雅县始终坚持以林果示范园创建为突破口,积极推行林果标准化生产,深化“林果业管理增效年”,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发展思路。广大种植户在种植过程又特别注重科学花管理,达到了产量和质量的双重提升的目标。

  笔者从沙雅县林业局了解到,截止目前,沙雅县已发展香梨1.08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达到2.38万吨,人均增收达到3800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