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泰宁:水稻陆续开镰收割

三农 泰宁县农业局 2014年09月19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稻浪滚滚,机声隆隆,又是一年丰收时。眼下,正是水稻成熟时节,秋季收割工作已全面展开,农民们正抓紧晴好天气,忙着抢收水稻。

  日前,笔者来到下渠乡大坑村秋收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农民们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水稻收割、储存工作。“嘟”…… 随着收割机不断的“吞”、“吐”动作,不到十分钟一丘近七分的稻田就收割完毕。大坑村何良家庭农场也是热闹非凡,收割机正在紧张收割,农民们正在搬运刚收获的稻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下渠乡共有耕地面积17000余亩,其中烟后稻6000多亩,制种2000余亩,单季晚稻9000余亩。预计亩产450公斤,产值近19000万元。目前,秋粮收割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在10月中旬以前全乡秋收工作基本结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