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礼县红苹果风光“出嫁”

三农 甘肃农村报 2014年09月19日 0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让农产品走出国门

  本报通讯员 韩文彦

  “礼县的苹果真棒,它的颜色非常诱人,我们印度人都非常喜欢这样的红苹果,这样的红苹果在印度是很受欢迎的!”近日,在礼县永兴乡印度客商Guhan用蹩脚的普通话高兴地说。

  老赵家的园子是永兴乡苹果园里数一数二的,现在正是苹果丰收的季节,依然葱绿的树叶间挂满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果香。

  今年,礼县苹果长势喜人,是个丰收年。印度客商Guhan是今年第一次订购礼县苹果,他详细查看了礼县苹果后,对苹果的品质感到十分满意,爽快地签订了78万美金的订单。

  据了解,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苹果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的企业。公司自2009年成立后,多次参加全球性的专业展会,通过一次次的展示、交流,扩大了礼县苹果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在礼县的苹果已经销往中亚东南亚的十几个国家。

  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赵亮介绍,他的父亲就是做苹果生意的,从小他是在苹果堆里长大,长大后在外打拼,便有了要让礼县苹果走得更远的想法。凭借礼县苹果的品质,又加之他诚信的企业经营理念,这短短几年时间里,他已经发展了来自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十几位稳定的客商,每年这些客商都要和他分别签订100多万美元的订单。

  礼县光热水资源丰富,发展苹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所产苹果以含糖量高、果型端正、色泽鲜亮、口感香脆闻名。目前,该县苹果面积达到52万亩,近40万亩苹果进入盛果期,形成特色“三红”系列和富士系列搭配格局,预计今年苹果总产值超过4.6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