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大棚里来了智能“管家”

三农 甘肃农村报 2014年09月19日 0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敦煌讯 近日,敦煌市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七里镇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园的连体大棚里迎来了一批新“管家”——农业生产物联网。现场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预计9月下旬即可投入使用。

  “物联网不仅可以实时观测每个大棚的棚内空气温度、土壤湿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以及棚外温度、风速等详细数据,还可以通过安装在棚内的摄像头,清晰地观察每一株作物的生长情况。”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说,“一旦看到作物出现异常,就可以迅速拍照,传给农业技术专家,及时确定作物病因,从而‘对症下药’,并且实现了精准节水灌溉、精确土肥供给和精细智能管控,还大大减轻了种植户的工作强度,我们借助一台电脑或一部智能手机就可时时观测棚内蔬菜的生长情况。” (赵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