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温州东海开渔 水产价格上涨可能性不大

三农 温州网 2014年09月18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中午12时,东海禁渔期正式结束。接下来,市民就能吃到真正的“东海味”,菜市场的海鲜会否价格出现大的波动呢?昨天,记者采访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士获悉,由于温州市场海产品来源渠道增多,禁渔期价格没有明显偏高,开渔后应该也会市场平稳。

  禁渔期水产渠道多价格亲民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海鲜价格基本稳定。就拿梭子蟹来说,从上月开始,个大、味鲜的梭子蟹就大量“爬”上市民餐桌,即使是处在禁渔期,价格也挺亲民。

  昨天一早,桥儿头菜市场的水产铺前来了一批新到的梭子蟹。“冷冻10元一斤、活的25元一斤……”老板指着一堆四两左右活蟹亮开了嗓门。在兴文里菜市场,专营水产的铺位上也无一例外地都摆着梭子蟹,不少摊主还专门走起了薄利多销的路子。“每天上来的量就是好几箱,今天的货如果出不完,明天新货一到就没人要了。”蟹摊老板一边摆货一边说道。

  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产业处处长吕永林告诉记者,部分海产品价格之所以低廉,主要取决于捕捞量大,货源丰富,上市时间集中。我省象山、舟山等地海域属于梭子蟹的主产区,在那里除了海上捕捞,还有一部分来自人工养殖。另外,吕永林推测,这很可能与我省各地连续多年增殖放流有关。

  市场上其他水产也很丰富,像两斤左右的公式鱼也就二十多元一斤。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东海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针对的是拖网、刺网作业方式,而除此之外的其他海上作业仍旧可以进行,还有一些鱼货由兼捕的方式被捕捞上来,所以市场上的水产供应相对充足。据了解,在温州市场上,水产渠道主要来自全国各海域、温州本埠养殖、温州近海捕捞和冷冻产品等。

  开渔“第一网”预计5天内上市

  昨天中午12点刚过,2800多艘拖网、刺网作业渔船离开母港向东海驶去。据介绍,这批渔船主要的捕捞鱼类是带鱼、鲳鱼、大黄鱼、小黄鱼等。洞头船老大曾海永预计,开渔“第一网”很有可能在未来5天内上市。海洋宝库开启,将有慷慨馈赠。随着东海鱼鲜逐渐上市,现有的水产价格会不会出现“跳水”?吕永林认为可能性不大,他说,海鲜从海上“游”上餐桌,起码要经过四个步骤,即从渔船到渔运船,到交易批发市场,再到各零售菜场,各个环节都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到了年底,水产价格还会上扬,所以鱼市的总体走向应该是相对平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