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中阳多举措为核桃饱满工程保驾护航

三农 吕梁日报 2014年09月18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阳暖泉镇的广大农村,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绿油油的核桃林,饱满的核桃青果挂满了枝头,辛苦一年的核桃种植户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在通往核桃园区的道路上,不时就能看到公安干警和护林员的身影,他们往来巡查防止农户提前采收核桃青果,也有力地制止偷盗和收购行为,保护广大农户的利益。

  一位农户告诉,往年为了防止核桃果丢失,还未到成熟期农户们就开始采摘核桃青果,一些商户也乘机压低价格大量收购青果,导致农户利益受损。

  为了切实维护核桃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中阳县从2012年开始实施核桃饱满工程。县委、政府出台措施明确要求:成熟期前,严禁任何人采摘青果,禁止出售和收购核桃青果;各乡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核桃采收的科学知识,监督、制止过早采收青果行为;县公安局安排部署足够警力进村,实施“一村一警”昼夜巡逻制度,对采摘、偷盗、收购核桃青果行为进行打击、处罚;同时县政府不定时逐村进行专项检查,对擅离职守、令出不禁的人和事,予以严厉处理。

  核桃饱满工程实施两年来,虽然饱受冬春霜冻之害,但这一惠及全县近10万农民的民生工程还是坚持了下来。通过政策引导,广大农户尝到了发展核桃产业的甜头,核桃果的品位得到提高,核桃亩产量稳步提升,核桃种植已经成为中阳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