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赤峰市粮食作物陆续进入收获期

三农 红山晚报 2014年09月18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赤峰市各地粮食作物已经陆续进入收获期,记者日前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全市杂粮和谷子各收获了约13%。

  根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9月11日,全市玉米、高粱均已进入收获期,谷子由南至北陆续开始收获。目前,各地区杂粮和早熟谷子正值适宜收获期,全市杂粮和谷子各收获了约13%。

  赤峰市气象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士介绍,9月7日~8日,赤峰市北部出现小雨天气,对作物的成熟无影响,但对作物收割、晾晒不利。降水过后气温下降,9日~10日,西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轻霜冻天气,对粮食作物成熟和怕寒作物生长不利。

  预计在11日~14日,受高空槽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布不均的小雨天气,对作物收割、晾晒较为不利,较适宜进行秋收活动。降水过后,气温下降,望各地区合理安排好秋收生产,做好霜冻防御工作。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区根据实际天气状况,合理安排秋收活动,及时收获怕寒作物、早熟作物等,对已收割作物抓紧晾晒、打场,防止作物受潮。对于未成熟大田作物,继续加强田间管理,应做好防霜冻促早熟工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