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朔城区“百万棚”力助农民致富

三农 山西省农牧业信息中心 2014年09月18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朔城区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全力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种植品质,设施蔬菜每年以7000亩的发展速度递增,全区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种植品种也由原来单一的菠菜、油菜等绿叶蔬菜,向瓜果、花卉多品种发展,形成了大规模、高品质、多元化的发展格局,朔城区也连续3年进入“全省设施蔬菜生产先进区县20强”。

  “过去种一亩地,也就赚个七八百块钱,现在种一亩地的蔬菜大棚,少说也能赚个七八千块钱。”说起如今的好收成,朔城区马跳庄村的殷大爷是满脸笑容。

  虽然家家户户小规模种植,百姓实现了增收致富的愿望,但只有形成大规模、进而积聚大效应,才有可能获得大收益。为此,朔城区委、区政府统一规划、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发展了以新农苑为主的城南万亩设施蔬菜片区等六大产业园区,全区初步形成以智能温室、日光温室为主的反季节蔬菜、花卉等高档优质农产品标准产业区。

  “目前,我们已推广了杏、草莓、油桃、绿皮香瓜、花卉等多个新品种的设施种植,取得了很好效果。”朔城区蔬菜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朔城区将采取统一规划,着力提升设施蔬菜种植产业化水平。培养扶持一批示范基地村,培育多元化种植格局,为百姓依靠设施蔬菜发家致富提供有力帮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