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丹东凤城市加大惠农力度保障农民增收

三农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 2014年09月18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凤城市积极响应并逐渐加大了支农力度,认真落实粮食补贴、良种补贴、农业保险、购置补贴等多个惠农项目。此外,在重大农事项目上给予政策、贷款、科技投入等多项优惠,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保持了凤城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但是,我们要看到现在农业发展上还存在着生产能力等问题,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惠农力度,提升农民的生产经营能力和水平。

  一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针对农民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金融部门应当加大对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存贷比和涉农贷款比例,开展农业开发中长期贷款业务,建立贷款贴息制度,保障农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二是进一步做好职业农民培训。落实“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办人的教育培训力度”的政策,把农民合作社领办人、家庭农场经营者作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所需的农业科技知识、经营管理知识、农产品安全、销售、信息等知识进行培训,使之发展成为真正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守法制、讲文明的新型职业农民。

  三是进一步落实惠农政策。落实新增补贴向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产区倾斜的政策,按照“谁种粮,谁受益”的原则,扩大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业机械、生产设施和产品加工、仓储场所等补贴范围和标准。整合各部门的农业综合开发、水利设施、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优先安排给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为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凤城市将不断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惠农强农富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