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甘州区安阳乡万亩中药材长势喜人

三农 甘州在线 2014年09月18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安阳乡在高寺儿村、五一村、毛家寺村等行政村种植1.4万亩中药材,目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这是该乡培育提升富民产业展现出的迷人镜头之一。

  据了解,年初以来,该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及区委1号文件精神,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结合“产业培育增收年”活动和“村干部创业年”活动,依托张掖市昌祺中药材有限公司、丰泽、金泰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贩运、加工、销售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黄芪、板蓝根、党参等中药材1.4万亩。

  今年,由于扶持力度加大、服务措施到位,管理得当、雨水充足,目前,该乡种植的1.4万亩中药材长势喜人,黄芪预计平均亩产可达900公斤,板蓝根预计亩产350公斤,可实现创收6000多万元,板蓝根解决零时劳动力1200人,增加劳务收入10万元,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同时,中药材属于节水型经济作物,可有效改良土壤土质,增加土壤肥力,真正达到了发展循环经济的目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