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兴隆镇棚膜经济蓬勃发展

三农 吉林日报 2014年09月18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九台市区驱车30分钟,来到兴隆镇头道村棚膜经济产业园区。在占地8公顷、由140栋大棚组成的园区里,香瓜、葡萄、蔬菜的清香味儿,使劲往人鼻子里钻……“这些是八里香,那边是白瓜,咱家的香瓜全是大棚的,生长周期长,能卖四五个月呢。”瓜农杨立志一边摆弄着手里的“八里香”一边说道。

  “我侍弄棚膜香瓜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头几年都是小打小闹,想往大了干,无奈资金‘掐脖子’。”杨大哥搓了搓裤管上的泥,直起腰接着说:“后来产业园成立了,在镇里的大力帮助下,这才又盖了4个大棚,现在每个棚纯收入能达到3万元。”

  兴隆镇是九台的农业大镇。近年来,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该镇工作人员通过与农民畅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决定把发展棚膜经济作为该镇主导产业,并于2012年成立了头道村棚膜经济产业园区。园区现已建8公顷,参与农户46户,大棚主要种植香瓜、葡萄、蔬菜,每栋大棚纯收益3万元。预计到今年末,还将新建大棚30栋,总占地15公顷。

  “咱们镇里就是要通过典型示范引导、辐射,形成小规模、大群体,‘滚雪球式’的发展模式,全力将棚膜瓜菜产业的发展作为兴隆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力争利用3年至5年时间实现户均1亩棚,户均增收2万元至3万元这样的一个目标,最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九台市兴隆镇副镇长马文凤介绍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