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秋白菜地蛆病防治方法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8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壤处理在大白菜种植之前,每亩可用2.5~3.5千克辛硫磷颗粒剂,与化肥混合后施入土中,可杀灭种蝇的卵和幼虫。

  糖醋液诱杀根据萝卜蝇具有舔吸糖醋液的特性进行诱杀。用糖0.5千克、醋l千克、水7.5千克,再加20克敌百虫粉剂,制成混合液,在田间每隔8~10米挖一个碗大的坑,按坑的大小放入一个塑料袋,倒入混合液100克,每隔10天左右添一次混合液,这样可杀死大量的成虫。

  地面喷药当大白菜长至2~3片真叶时,或每亩用2.5%敌百虫粉1~1.5千克,或每亩用0.5~1千克乐果粉剂,进行田间地面喷粉,以防止种蝇入田产卵。

  菜根施药在大白菜长至6~8片叶时,可用草木灰、石灰粉和2.5%敌百虫粉混合,比例为2∶1∶1,撒施在菜根四周,以阻止种蝇产卵和杀死入土前的幼虫。

  药剂灌根当发现田间的大白菜有根蛆为害时,可用90%的晶体敌百虫1000倍液,或用40%的乐果乳油1500倍液,也可用50%的辛硫磷乳油2000倍液进行灌根,每株灌药液200克左右,使药液从白菜心流到根际周围,保证根部土壤湿润,一般灌根1~2次,即可杀死地蛆。

  追施氨水也可防止地蛆的发生。在白菜定植后30天左右,用氨水l千克,加清水l千克,搅拌均匀后进行灌根,每株灌入150~200克左右。或者结合秋白菜灌水,将氨水慢慢倒入流水中进行沟灌,这样既能防止地蛆的发生,又能起到追肥的作用。 宋利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