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一场秋雨一场寒盖好鸭舍保平安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8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场地选择鸭舍的地点要选择地势高,地下水位低,便于排水的砂质空旷地以及远离居民点和工厂的地方,有利于保持舍内温暖和干燥的环境,做到冬暖夏凉,通风良好。

  形式及结构南方地区饲养番鸭大都为单坡式、双坡式和拱形式鸭舍。一般都有圈舍、运动场、鸭滩等设施。鸭滩是指从水面到运动场的斜坡,以20~30度坡度为宜,便于鸭子从水面步行至运动场。圈舍主要是供鸭子饮食和休息的场所。

  栅床平养栅床离地60~70厘米,采用宽度约1.5~2厘米的木条或1.8~2厘米宽度的竹片,制成间距约1.5~2厘米的栅床。栅床平养可节省劳力,有利于卫生,番鸭成活率高,适用于雏鸭、商品鸭及育成鸭等的饲养。

  地面平养国内集约化饲养种番鸭或肉鸭多采用开放式鸭舍,舍内由1/2水泥地面和1/2漏缝地板组成,在栅条上靠墙处设有长式饮水槽,水深7~8厘米,采用低流量长流水供水方式,既卫生又不断水。食槽可放在漏缝板上,可保持垫料的干燥,产蛋鸭宜在墙边设置产蛋箱。

  日粮配比据科学检测,番鸭日粮中营养比例为谷物饲料即玉米、大麦、小麦等占40%~60%,糠、麸类占10%~15%,植物性饲料即豆饼、菜饼等占15%~25%;动物性蛋白饲料即鱼粉、肉骨粉等占3%~10%,矿物质饲料即盐、石粉、骨粉等占3%~8%,干草粉占2%~5%,微量元素及维生素添加剂占0.05%~0.5%,青饲料占30%~35%。 高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