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博湖农民发展特种养殖 “金驴”富农家

三农 天山网 2014年09月17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年初至今,在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傲瓦特村有个养驴的老汉出了名,他成立了毛驴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8户农民入社,从原来的几头发展到现在的118头,通过特种养殖这条路子,走上了康庄大道。

  这家毛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就是魏子红,他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养殖驴饲草简单,疫病少,易养殖,成本低,效益好,驴奶、驴肉、驴皮市场销售紧俏,于是联合了当地8家牧民,出资100多万元注册了合作社,还从外地购买了88余头优质毛驴。她告诉记者,本地的驴奶少,但是奶稠,外地的驴个头大奶多,但是奶不稠,在伊犁引进过来做烤肉或者熏驴肉。”

  现在,合作社驴奶批发价可达100元,每公斤驴肉60元左右,并且现在他在库尔勒有了自己驴奶经销合作伙伴。同时,魏子红直接把合作社的毛驴租养在有驴奶需求的农户家,连卖带租,仅驴奶的年效益达到十二万左右,市场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大。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金蝉毛驴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子红说:“在库尔勒有两个销售点,有的提前打电话购订,一年驴奶加驴肉的收入25万左右,挺好的。”

  据悉,该合作社产奶驴的数量达到80余头,每日产奶量40余公斤,俏销博湖、库尔勒,购买的人络绎不绝,驴肉每公斤可以卖到60元左右,仅2013年,合作社就靠销售驴奶、驴肉、驴皮等产品创造了7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打造出了一条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