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威海:红将军价格“跳水”伤了果农

三农 威海新闻网 2014年09月17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上午,在荫子镇胡家屯村,工人正在分拣苹果。

  截至9月15日,中熟苹果品种红将军采摘进入尾声。这几天,红将军收购价经历了大跳水:从中秋节前每斤4元直降为每斤2.3元。那些没能及时出售苹果的果农,遭遇了难以承受的打击。

  荫子镇是荣成的果业大镇之一。该镇胡家屯村共有3户种植红将军的果农,种植面积共约六七亩。14日,本地一名苹果经纪人带着江苏的苹果收购商王先生到胡家屯村的果园实地查看果农们的红将军。然而,王先生给出的收购价却让果农们难以接受。“80”一等果每斤2.3元,这个价格比中秋节前每斤4元低了太多。但是,果农最终还是跺跺脚、咬咬牙接受了。该村果农柯本路合计了一下,他两亩红将军产量不足6000斤,毛收入只有1万多元。“套苹果袋每人每天的工钱是150元,摘苹果每人每天110元,维护果园所需肥料和人工等成本还需约1万元,这么算下来,基本没啥可挣的。”柯本路说。

  红将军的价格在中秋节前能卖到每斤4元,胡家屯村的果农为什么不早早把苹果卖出去?该村果农柯本家道出了其中原因。“中秋节前,商贩们主要是到种植大户家中收购,我们这3户种植面积小、产量也低,商贩都不愿意上门。”柯本家说,这么一拖,很快就卖不上价了。收购商王先生说,中秋节前他按每斤4元收购的红将军运回江苏后赔了钱,节后只能压低收购价格。

  同样种植了红将军的大疃镇北疃村果农丛培明说,去年红将军苹果的价格基本稳定在每斤3元,没想到今年的收购价波动这么大,这让很多果农措手不及。“红将军不耐储藏,这就逼得果农们不论价高价低都得赶快出手。”丛培明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