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四平:百亩葡萄园成就致富梦

三农 四平日报 2014年09月17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梨树县胜利乡长发堡村的张国军种植的百亩葡萄园里,数十种葡萄成了抢手货。

  张国军于2010年成立了大自然葡萄科技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采用延迟、提早的栽培技术,错开葡萄成熟的旺季,让市民既能在葡萄成熟季节来临之前提早品尝到鲜品,又能在时令葡萄落架之后继续享用特色葡萄。除此之外,张国军还为社员们培育了适合当地栽培和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栽培了市场上销售较好的白香蕉、茉莉香、红提等数十种葡萄品种。并统一进行技术指导,每年都请专家为合作社社员进行培训,传授葡萄种植新技术,使合作社成员的葡萄种植水平大幅度提高,增加了产量,降低了生产成本。

  张国军不仅在葡萄的选种上严格把关,还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供苗、统一栽培、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现已成为梨树县葡萄产业化经营的龙头。张国军说:“我们的葡萄因品种而定,分季节销售,白香蕉熟的比较早,已销售一空。还有一种葡萄叫茉莉香,这个品种我们专供中秋和国庆节。”专业合作社社员张国斌接过话茬:“我们栽培的葡萄品种多样,再加上加入了合作社,遇到难题大家集体商量,规避了许多风险,心里多了保障。”

  2013年大自然葡萄科技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栽培面积达到300亩,产量20万公斤,产值300万元,社员平均人均收入达150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