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阜新市农机局多项措施确保秋季机耕生产安全

三农 阜新市农机局 2014年09月17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季机耕生产即将开始,为确保全市秋季机耕生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阜新市农机局针对秋季机械多、作业时间长、农机事故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切实可行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求各县区农机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秋季机耕生产农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机手和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全市各级农机部门要紧紧围绕秋季机耕生产农机安全生产,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切实搞好宣传,使农机安全生产做到领导高度重视,群众人人皆知,机手自觉遵守,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秋季机耕生产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农机监理部门在秋季机耕生产期间要组织人员多深入作业一线,强化监管,积极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查处“黑车非驾”违法行为,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

  四是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全面做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屯,做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秋季机耕生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