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莲藕“连”通致富路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09月17日 0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程瑞启)9月14日,范县陈庄镇中原荷花园内,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陆续成熟的莲蓬。“新鲜白莲生吃清香可口,熟吃清火滋补,每天都有近千名来园中摄影赏花的游客购买新鲜莲子和莲蓬。”正在忙着采摘的合作社负责人张景胜说,“我们5个社员承包了500亩观赏莲,这一季儿每亩荷塘纯收入最少也有8000元。”

  近年来,范县因地制宜,以鼓励发展生态莲藕种植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了背河洼地的二次产业结构调整,并把建设万亩荷花生态园作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龙头项目,进行示范带动。该县因势利导,成立了黄河莲藕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与武汉水生蔬菜研究所、全国知名莲藕种植基地联系,组织农民参观学习,不断加大对农民技术培训力度,重点推广大田莲藕种植新品种鄂莲6号、“太空莲”和覆膜种植新技术等,同时,积极开发莲藕市场,注册了“黄河之莲”商标品牌,为莲藕生产提供产供销全程服务。

  据了解,全县通过探索土地流转模式、种植大户承包等形式,共发展莲藕种植面积3.8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