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农业专家提醒:丰收季节到 蔬菜水果采摘有手法

三农 今晚报 2014年09月16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天,不少新鲜又富有营养的蔬菜水果成熟了,市民去一些采摘园采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天津市北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总经理柴家青提醒,采摘不同的蔬菜水果,方法有所不同。

  西红柿:采收时应轻摘轻放,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去掐断西红柿的果柄,摘时最好不带果蒂,以防西红柿相互刺扎。

  黄瓜:黄瓜上的花已经开始谢时即可采摘,用小刀割断瓜柄,要轻拿轻放。使用小刀时注意不要与他人贴得太近,避免发生碰撞被刀刮伤。

  茄子:摘茄子时要一手扶住茄子的茎,一手抓住茄子不停地转动。这样既不会伤害到茄子的苗又能顺利摘下茄子。

  葡萄:采摘时最好穿上深色衣服,尽量避免衣服与葡萄或枝条接触后被果汁染色。尽量不要连枝采摘,应该量力而行,吃多少摘多少。

  枣:注意保护果柄,不能摇晃树枝,应该轻摘轻放,以减少枣皮伤口,防止细菌侵入破口引起霉烂。由于枣树一般较高,爬梯子采摘时需要注意安全。

  梨:用一只手握住果实的底部,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提住果柄上部,握住梨的手轻轻向上一抬,梨的果柄就轻轻掉下来了。因为梨肉脆嫩,采摘过程中应小心轻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