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今年投入2亿多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草地畜牧业

三农 中国黔西南 2014年09月16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今年将投入2.61亿元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草地畜牧业,计划覆盖1.3万户农户,投放畜禽26万只羊单位。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说在日前召开的贵州省草地畜牧业产业化扶贫推进会上说,2007年以来,贵州不断加大草地畜牧业产业化扶贫力度,探索出了一条石漠化地区草地畜牧业产业化扶贫新路。

  叶韬说,贵州将大力推进产业化扶贫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创新,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示范户+基地+贫困农户”模式,创新资金使用机制,规范项目实施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相结合,采取联合养殖、入股分红、分散寄养、集中代养等方式规模化发展,促进产业扶贫与精准扶贫双赢,提升草地畜牧业产业化扶贫成效。

  据了解,贵州省草地畜牧业扶贫项目已解决10万户农民就地就近转产就业问题,项目区农民仅种草养畜一项年人均收入超过4000元,是贵州十大扶贫产业中起步最早、覆盖面最广、资金投入最大,贫困户参与最多的新兴支柱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