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通化四棚乡订单甜玉米获丰收

三农 通化日报 2014年09月16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收临近,通化县四棚乡提前传来喜讯,该乡二棚村农民种植的750亩订单甜玉米获得了大丰收。仅这一项产业,预计可使全村增收120万元。

  说起订单甜玉米产业,村民们都说,这要感谢村书记杨敬富。几年前,二棚村村书记杨敬富外出考察,得知辽宁铁岭川顺食品有限公司订单甜玉米具有耐旱抗涝的特点,受天气影响较小。回村后,他鼓励村民把原来的玉米种植转为订单玉米,可多数农民思维保守,只有为数不多的农户跟着杨敬富种植订单甜玉米,当年订单玉米就获得了丰收。第二年,农民种植订单甜玉米的积极性高涨,许多农民加入到订单甜玉米种植行列。为了保障甜玉米获得丰收,杨敬富自己去厂家取经,学习种植要领,邀请乡农业站技术人员对全村订单农户实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

  如今,村民们说:“咱手里有订单,不愁卖不上价啦”,“订单玉米就是好,今年天气这么旱,长势还这么好”……杨敬富表示还将继续扩大订单玉米种植规模,希望能带动周边村屯的农民一起发展订单农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