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茌平绿源合作社养殖甲鱼效益优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6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甲鱼养殖场,山东茌平县绿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耿传东指着两个正在新建的大棚说:“这两个大棚是甲鱼鱼苗保温棚,现在咱们养殖场可以自己育苗,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2010年,他以年薪10万从河北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又投入20万购进4000只鱼苗,逐步积累养殖场的养殖、育苗技术,建设起16个1000平方米的甲鱼养殖池塘、两个1000平方米鱼苗温室大棚。目前,甲鱼养殖场已经从最初的6000平方米池塘面积发展到如今1.8万平方米,拥有甲鱼数量超过10万只,年产甲鱼2万只,年效益达150多万元。

  2013年,绿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给170户社员分红100万元,最多的一户拿到近5万元。耿传东说:“今年甲鱼养殖示范场已经争创了省级优质鱼养殖项目,1000万的项目资金已经到账,接下来要继续扩大规模,提高养殖技术,同时引进其他品种的优质鱼试养殖,降低甲鱼养殖的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

  周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