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苹果“喝”牛奶“吃”蜂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赤城乡范村见到了这里最为出名的SOD苹果,其属于高科技、纯天然、无公害的有机高营养苹果。

  SOD有机苹果技术,是该村支书陈志高2008年外出学习引进的,陈志高说:“果畜结合,走有机生态农业建设是范村的未来发展目标。其中SOD苹果就是我们规划宏图中最亮丽的一笔。”

  该村果农大户余喜福介绍说,SOD有机苹果的核心就是SOD制剂,是村上合作社统一购买回来再卖到村民手中,其中一小袋为300克,大概300多元。培育一亩SOD苹果需要2~3袋制剂,另外还需要200斤水、40斤牛奶、2斤蜂蜜和制剂一起进行调配,从来年长成小果子到成熟一共要喷洒6次。其中套袋前2次,套袋中3次,卸袋后还需一次。SOD应用在果树上,可提高优质果率,果个均匀;提高果实着色,果面光洁度好;提高含糖量、果实硬度,口感脆甜,提高抗病力,防治苹果腐烂病可达60%~70%,蚜虫病减轻,叶绿素含量提高,叶色浓绿,抗冻力增强;提高产量10%~15%。在培育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绿色果品的生产规程,主要选用生物有机菌肥,减少化肥的用量,病虫害防治主要采用物理防治,其中有太阳能灭虫灯、诱虫板等。并且在防御天然灾害方面也有应对手段,防雹网、防雨袋等每年都严格准备。 张文智李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