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花生覆膜大旱之年获丰收

三农 农村大众报 2014年09月16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村大众报惠民讯 (通讯员王勇)“瞧!俺家种植的覆膜花生不但颗粒饱满、粒大量重、产量还高,而且还能以1.8元每斤的价格卖出!”近日,惠民县清河镇覆膜花生种植大户张玉军喜滋滋地说。

  清河镇村民有种植花生的传统习惯,一般种植面积在5000亩左右,当地农民普遍采用地膜覆盖播种技术,加之今年以来,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普遍出现了轻、中度的旱情,使覆膜种植这一具有保湿、保肥作用的播种技术,得到了适用和大面积的推广,农民种植的5000亩花生大旱之年喜获丰收。

  由于清河镇覆膜花生具有生长期短、早熟、颗粒饱满、适合鲜食等特点,清河覆膜花生种植大户们充分抓住这一特性,大面积种植。花生种植户一般采用在棉田套播的方式,就是在春季种植棉花的时候,在两行棉花之间的塑料地膜里套种上覆膜花生,花生随着棉花一起生长,到了8月份之后,花生开始成熟收获。“俺家的覆膜花生每亩地收获2500斤以上,价格每斤1.8元,这样每亩地就能轻松地收入4000多元,同时不会影响到棉花的收入。”张玉军如是说。张玉军还介绍说,近年来,由于清河镇的覆膜花生在天津、北京、济南等地,深受贩运花生的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每年一到覆膜花生收获的季节,就会有许多外地的客商纷纷前来,到清河镇的田间地头抢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