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上杭:家庭农场茶园养鸡促增收

三农 龙岩农业局 2014年09月15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杭县步云乡桂和村鑫叶家庭农场是龙岩学院毕业生马叶衡回乡创业创办,以种植、加工高山茶为主的经营实体。近两年来,由于各地茶产业发展加快,茶叶产量迅猛增加,产品花色种类增多,消费市场日益细分,铁观音消费市场受到一定挤压,产地销售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茶叶生产经营效益下降;今年春茶采制季节雨水又较多,茶叶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了通过发展多元化综合经营,提高茶叶生产经营效益,今年6月开始,步云乡桂和村鑫叶家庭农场充分利用160多亩茶园宽阔的场地,开展起了茶园养鸡;一方面可让鸡啄食杂草、昆虫,为鸡提供天然、优质的食粮,另一方面又可减少茶园杂草,减少茶园除草用工。茶园放样肉鸡,肉质鲜美,比普通圈养鸡售价高一倍以上,每亩放样30-40只,可增收1500-20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