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同心:精准滴灌滋养万亩枸杞

三农 江苏网络电视台 2014年09月15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苏广电总台全媒体大型系列节目《你所不知道的中国》晋陕宁摄制组一路上翻山越岭、驱车近三个小时,从“沙漠水城”中卫来到了“回族之乡”吴忠,探寻当地一种颇为神奇的农田灌溉技术。

  在同心县下马关镇万亩枸杞示范基地,一打眼看上去,这眼前望不到边际的枸杞田似乎并没有什么异样,只是种植面积和种植规模是记者之前所不曾领略过的。不过当弯下腰来时,我们就很容易看到,一条条黑色的塑胶管贯穿于整排整排枸杞的根部。再仔细来观察,每隔一小段距离,黑胶管上就有一个小孔。没错,这就是我们来到同心县所要探寻的经济高效的滴灌技术。

  滴灌是把水通过塑胶管道上的孔口或滴头送到作物根部的一种局部灌溉技术。滴灌作为目前干旱缺水地区最有效的一种节水灌溉方式,可使水利用率达到95%。在同心县,使用滴灌技术而逐渐形成规模的节水高效农业,已经成为当地的支柱型和示范性产业。记者眼前这5万亩有机枸杞,就是宁夏干旱带旱作节水高效农业示范区,同时也是宁夏枸杞最重要的出口基地之一。

  那么,滴灌技术从头至尾是怎么运作的、滴灌让同心全县一年省了多少水、同心又把枸杞进行了哪些深加工……这些问题的答案,尽在江苏卫视10月播出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更多节目花絮和精彩资讯,也请关注江苏网络电视台和“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的相关专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