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晋中市祁县促进养牛业发展新举措

三农 山西省农牧业信息中心 2014年09月15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祁县畜牧中心就如何突破畜牧产业发展资金瓶颈、提升技术力量和服务能力进行深入研究谋划,制订工作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发展健全养牛产业的社会化支持和服务体系。成立了祁县养牛协会,目前该协会在祁县畜牧中心的帮助下,已开展肉牛交易、技术信息培训、融资渠道拓展等方面的实质性运营,并利用网络电子商务等手段拓展肉牛交易市场。

  二、建立畜牧业发展基金。依托县委政府关于大力扶持规模化畜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祁县畜牧中心、祁县养牛协会与中国邮储银行祁县支行合作,召开了支持养牛产业产品推介会,促成了祁县商业银行第一套养牛贷款扶持政策。此外,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养牛扶持项目资金共计990万元,自筹资金7000万元大力发展养牛业。

  三、提升技术服务实力。制订基层技术人员培训计划,目前,已组织四大养殖重点乡镇技术培训,组织培训养殖户680余人次,并深入基层310人次,送知识、技术、服务下乡120余次。申请县政府对畜牧系统乡镇兽医站空编岗位进行统一招聘,解决基层技术力量薄弱、青黄不接的问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