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西安:丰收偏逢连阴雨 15万亩红提急盼客商

三农 华商报 2014年09月15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持续阴雨天气,让渭南市临渭区的2万多果农心急如焚。因为一片片红提葡萄丰收在望,可连绵不绝的雨水阻止了前来收购的客商。

  临渭区渭北葡萄产业园位于下邽镇,园区以下邽镇为核心,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共25万亩的葡萄产业,其中15万亩为中晚期成熟的红提葡萄,正常情况成熟采摘期在9月10日左右。

  昨日上午,临渭区下邽镇神寺村村民罗三虎说,家里种了6亩红提葡萄,“看着今年葡萄长势好,想卖个好价还上欠账,可这连阴雨让人看着成熟的葡萄也不敢摘,因为没有客商来收购,只能眼睁睁看着葡萄溃烂。”周家村村民杨女士说:“每天还要下地把烂果剪除,防止引发其他好果也变坏,一亩地每天剪除的坏果都有上百公斤。”

  渭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立锋说,目前至少有三成葡萄发生了开裂腐烂。此外,一些果农葡萄树挂果密度太大,葡萄树营养跟不上导致免疫能力降低;绝大多数果农没有给葡萄树增加避雨设施,这也导致葡萄生病。这场连阴雨导致15万亩红提葡萄平均减产在3成以上,预计损失超过1亿公斤,价值在5亿元以上。

  重庆客商石先生说,葡萄见雨水后必须清理掉表面雨水才有利于保存和运输,这些都增加了收购成本,这也是客商少的主要原因。

  目前,临渭区政府及渭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已经开始联系各地客商,积极推介渭南的优质葡萄。一些果农表示,他们的心理目标价位在每公斤5元左右,希望大型超市和企业前来洽谈采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