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森林生态年服务功能价值超2000亿元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09月1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根据专业评估技术及2011年全省森林资源连续清查结果,测算出了当前全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价值评价结果,为每年产生2007.97亿元的服务功能价值,比“十一五”末期的每年1825.92亿元提高了180多亿元。

  此次全省森林价值评估,以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等8个服务功能划分,详细测算了服务功能价值。根据8项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的贡献,依次为,全省森林生态系统每年涵养水源量为108.62亿立方米,年价值量为890.74亿元,占总价值的44.36%;每年固土量达到了1.84亿吨,减少氮损失35.77万吨,减少磷损失33.69万吨,减少钾损失584.68万吨,年价值量为417.90亿元,占总价值的20.81%;林木年固碳量670.43万吨、土壤年固碳量为178.16万吨,年释氧量为1794.86万吨,年价值量为281.32亿元,占总价值的14.01%;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每年为238.20亿元,占总价值的11.86%。除此之外,还对净化大气环境、积累营养物质、森林防护、森林游憩等服务功能价值做出了测算。

  通过开展森林价值评估,我省探索建立了符合本省森林生态系统特点的服务功能定位观测指标体系,为进一步开展森林的健康经营、森林碳循环、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等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指导我省林业生态工程实施、森林质量提高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记者 陈泳 实习生 盛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