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卢氏县东明镇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三农 河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12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卢氏县东明镇严格落实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镇农业产业四个一工程,初步形成了专业合作社+基地+家庭农场+科技的产业发展模式。截至目前,该镇共有专业合作社13个、涉农企业9个、家庭农场3个、农业观光园2个,创建种植基地10个,带动农户2500余户。

  基地建设初具规模。该镇总面积450亩的祁寸湾经济林种苗繁育基地进展良好;40亩的祁寸湾地栽木耳标准化示范基地场地硬化已结束,简易生产生活住房已建成,正在备料;89亩的江渠无公害蔬菜大棚示范基地,地面附着物已清理,围墙已圈建,正在聘请专家作规划,9月中旬动工,年底前建成。

  农业观光园初见成效。该镇抓住旅游立县战略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建成了后河乐菲葡萄采摘园、苏村龙严农业生态观光园等一批集农业采摘、休闲垂钓、特色餐饮等为主的家庭农场式的农业观光园。依托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规划建设的80亩后河乐菲葡萄采摘园已经初见成效,7月份开园以来已经在县城周边小有名气,目前已接待游客5000多人。

  龙头企业进展顺利。该镇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河南天成元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渠肉牛育肥厂,一期已完成养殖园基地的厂房、设备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二期建设的大中型沼气工程主体已完工,利用公司+农户的模式,继续扩大规模,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投资3000万的鸿森核桃油加工有限公司,目前企业各种手续办理已完成,正在办理相关土地手续,建成后可日处理50吨核桃产品,成为该镇重要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精品企业。

  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该镇坚持以村庄整治、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和精神文明提升为切入点,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公路沿线、重点区域建成一批垃圾池、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购置垃圾桶、垃圾保洁车、垃圾清运车等,并为试点村购买垃圾车1辆、垃圾桶30个,建成垃圾池4个,聘用保洁员10名,统一配备服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