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安阳县现代农业瞄准“高精尖”

三农 河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12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块地原本是荒地,种庄稼不划算,可不如流转出去当‘甩手掌柜’。一亩地一年收租金808元,加上打工一天挣50多元,俺一年能挣两万元!”9月2日,在位于安阳县洪河屯乡的阳光高效农业园内,尝到现代农业甜头的东彪涧村农民王银瑞感慨地说。

  近年,安阳县坚持用工业化思维指导农业,突出龙头辐射、品牌创建、合作带动,使现代农业走出一条变特色为精品、向优质要优价的内涵式发展之路。截至今年7月,全县土地流转36.9万亩,棚菜立体高效农业种植9.3万亩,蔬菜种植22万余亩,年产量66.22万吨;注册农场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累计投资3亿多元,发展现代农业面积10.6万亩,建成34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呈现出产业集群、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

  瞄准“高精尖”,打造“名特优”,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农业园区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的经济优势,是安阳县发展基地型、加工型、合作型、观光型、生态型现代农业的“点睛之笔”。该县不断擦亮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使品牌农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该县建成无公害生产基地12个,永安“鑫永安”黄瓜和清河“青丝娇”2个品牌晋级“国家队”,建成1个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个全国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2个全国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和4个全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个全省放心菜工程达标创优先进单位。

  围绕面品、瓜菌菜、特色养殖三大支柱产业,安阳县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在项目带动、科技引导、激励投入上下功夫,强势启动了“33211”工程,推动现代农业向生态良好、科技领先、机制创新、活力开放的新型产业形态发展,逐步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