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省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市场

三农 辽宁日报 2014年09月12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日起,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局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是在前期对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工作取得成效基础上,专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而开展的。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严厉打击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违法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采购活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侵权仿冒和“五无”食品违法行为,规范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管理;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两超一非”等伪劣食品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过程。

  按照责任分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集中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清理规范、经营者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落实情况整治以及生产经营劣质食品等违法行为整治。工商部门将集中力量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组织开展对“傍名牌”、“山寨食品”等侵权仿冒、虚假广告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

  近年来,我省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在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方面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然而,由于农村地区地域广大、人口众多,在基层监管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目前农村食品市场突出问题多发、高发的态势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主要表现为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和 “五无”食品在农村食品市场屡打不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经营条件不符合要求、食品及原料来源不合法、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依然存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