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蜜桃熟红艳艳荒山变成花果山

三农 农村大众 2014年09月12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秋刚过,青州市王坟镇杨家窝山蜜桃专业合作社的百万斤青州蜜桃开园上市,售价3元/斤,110户社员户均收入将近3万元。

  杨家窝村地处青州西南山区,全村人口不足200人,人均可耕地仅有1分田,其余则多是“荒山野岭”。“过去,村民就靠着这一分口粮地种点小麦、玉米,其余则主要靠外出打工。”杨家窝村支书孙孝永说。

  孙孝永介绍,杨家窝有很悠久的蜜桃种植历史,由于当地特殊的水土条件,出产的蜜桃色泽鲜艳、均匀,口感清脆,多汁蜜甜,但因规模较小,销路闭塞,缺乏统一引导和管理,好东西一直没走出山。

  2010年,孙孝永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及蜜桃种植基础,带领村里50户社员发起成立蜜桃专业合作社,并从青州果树站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统一采购、施用有机土杂肥,保证蜜桃品质。3年时间,合作社社员发展到110户,种植规模扩大到1000多亩。

  如今,杨家窝村的荒山变成了花果山,孙孝永的蜜桃合作社也实现了大丰收。他专门到工商部门注册了“杨家窝山蜜桃”商标,并统一制作印刷宣传彩页和包装,吸引济南、东营、青岛等许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按每斤3元计算,整个合作社今年的蜜桃产量大约在100万斤,总产值达3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