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东阿供销社订单农业效果明显

三农 农村大众 2014年09月12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在东阿县供销社的支持下,由山东省供销社、山东省农科院牵头,联合关山供销社召开了套餐式“订单农业”观摩会,共同观摩了规范化管理及套餐服务成果展示。

  近几年来,关山供销社领办的美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扎实推进农业生产一体化服务活动和订单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经过不断探索,衍生使用了这种套餐式种植模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的“五统一”,这种为农系列化服务的新型套餐式经营服务模式,使现代农民既省工又省力,最终达到农民增产增收的效果。

  2014年以来,合作社引进山东省农科院优良小麦品种“州元9369”在四合屯村、前苫山等村发展种植3000余亩,取得较好的收益。同时,还利用夏季倒茬有利时机,发展“郑黄糯2号”种植5000余亩。据统计,2014年以来,关山供销社美丰粮食种植专业社累计向农民社员供应化肥280余吨,玉米种子26000余斤,为社员节支100余万元,同时增加农民收入300万元。 通讯员 邢昕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