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2000干部进村任“第一书记”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1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杨丹丹)安徽省近日启动选派第六批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村任职,以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美好乡村建设和后进村整顿等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此次选派的2000名干部主要到贫困村、后进村及美好乡村建设任务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任期3年。选派到贫困村的选派干部兼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省直单位(含中央驻皖单位)的选派干部全部到3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贫困村任职。

  据介绍,第六批选派干部主要从省、市、县(市、区,下同)党政群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和部分中央驻皖单位中选拔,适当加大从省、市直机关选派干部力度,提倡市、县选派县处级、科级后备干部到村任职。省垂直管理部门设在市、县的单位,纳入所在地的选派范围。选派的干部应为中共正式党员,热爱“三农”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一定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选派干部在村任职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平均每月在村时间不少于20天。加大对优秀选派干部的使用,对工作表现突出、任期考核优秀的县、科级后备干部要及时提拔使用。各选派单位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考虑本单位任期考核优秀的选派干部。省财政为每个选派村安排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选派干部任职期间,每村每年配备5000元办公经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