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特色“甘草羊”养殖创高端市场

三农 兰州日报 2014年09月10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给羊喂饲料

  “我们这个羊可不是普通的羊,而是吃着甘草长大的‘甘草羊’,它的生肉在市场上每斤能卖到60元!”9月2日,榆中县三角城乡孙家营村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有兵指着羊圈中正在吃饲料的羊对记者说。据了解,榆中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孙家营羊场现存小尾寒羊、杜泊绵羊、萨福克等品种羊3000多只,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种母羊2500只,肉羊3500只以上。不仅如此,该合作社已经吸收一部分当地老百姓加入进来,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养羊业,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今后‘甘草羊’将是他们合作社发展的方向,还要创立自己的品牌,销往大城市,让榆中的‘甘草羊’走向高端市场。”榆中县政府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当前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又一颇具榆中特色的生财渠道。

  所谓“甘草羊”,就是将榆中县北山地区种植的甘草饮片加工成颗粒状的饲料按一定比例与其它饲料混合饲养出的肉羊,而且甘草羊还必须选用优质杂交肉羊。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相关专家对黄有兵养殖的“甘草羊”进行了检测,认为“甘草羊”肉香气浓郁,膻味很小,且色泽、风味、肉汤等感官品质均显著优于普通市售羊肉,富含氨基酸和各种微量元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对于甘草羊的养殖效益,黄有兵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从市场上买一只羊羔的成本大约是600多元,饲养成本大概是300元,甘草羊的市场价以60元一斤来算,一头羊的肉可以卖出3000多元,比普通的羊价格高1倍多。“明年,我们还建设自己的屠宰厂,并且对整羊进行分割、包装,细分为肋条、羊腿等多个品种,这样一来羊肉附加值更高了。”

  榆中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孙家营羊场现存小尾寒羊、杜泊绵羊、萨福克等品种羊3000多只,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种母羊2500只,肉羊3500只以上。羊场的基础设施、存栏规模和品种、羊场管理制度和生产、防疫制度等在榆中县算是最好的,2014年被评为兰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2013年该合作社在榆中县农业局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技术指导和实验的基础上,结合该社的生物发酵技术开始养殖“甘草羊”。目前黄有兵的合作社里一共有300多只“甘草羊”,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