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大荒秋粮丰收在望 预计将实现总产430亿斤以上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10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被誉为“中华大粮仓”的黑龙江垦区秋粮丰收在望,预计粮食总产将实现430亿斤以上预期目标,实现农业“十一连增”。

  据了解,为确保粮食总产预期目标,今年,垦区各级多措并举狠抓农业生产。一是增加粮食种植面积。年初,垦区各级积极应对去冬和今春降水多、冬雪大、气温低、回暖晚、春涝严重等形势,扎实推进优结构、抗灾害、抢农时、增科技、上标准、重服务等措施,确保农作物全部播插在高产期。垦区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293.7万亩,粮食作物面积4231.8万亩,比上年增加26.7万亩,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98.5%。二是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垦区继续集成完善和推广应用水稻“三化两管”、玉米“四精两管”、大豆“大垄密”、马铃薯“四优一管”等栽培模式,重点推广应用集中智能化浸种催芽、大棚高台旱育秧、高速机械插秧、钵形毯式育苗机插、机插侧深施肥、GPS卫星定位自动导航、匀速精量播种、化控防倒、健身防病、航化作业、促熟增产等农业生产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为再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三是有序推进田管工作。夏管以来,垦区以增积温、抗旱涝、防病虫、提品质、保增产为重点,全面加强大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黑龙江垦区大田作物已完成3遍中耕,主要作物叶面施肥作业7049.6万亩次,防病作业7496.1万亩次,防虫作业3602.1万亩次。目前,水稻已进入黄熟期,玉米已进入蜡熟期,大豆已进入鼓粒期,麦收已全面完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