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平原:生态循环农业“俏”张华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4年09月10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平原县张华镇华新社区的超强生态园,收获完土豆的农田里又显现出一片绿色,原来这里接着种植上了芹菜苗。

  张华镇农民刘志强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郑官村的500亩耕地,自去年9月份承包以来土地没有闲着的时候。目前,他养殖浅水藕的坑塘里上面是开花正旺的莲藕,下面养殖的是泥鳅。刘志强介绍了这种养殖法的好处:“一是产量高、二是品质优。因为浅水光照强,水温、地温高,不易流失养分,所以果实粗大,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张华镇是一个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以建设生态循环农业为依托,以建设生态示范基地为抓手,全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目前已发展以王明、何庙、皮张、姚庄等村为中心的蔬菜种植区,以郝堂、小尹为中心的西瓜种植区。张华镇还积极引导食用菌合作社建设,做大规模,做强品质,打造品牌,不断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近日梨园村的鲁春食用菌合作社获评2014年省级示范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