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葫芦岛市今年再建1.8万个农户储粮仓

三农 葫芦岛人民政府 2014年09月10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入秋以来,南票区粮库的储粮仓制作点每天都会接待很多农民现场订购储粮仓,尽管今年遭受严重的旱灾,农业遭受损失,但是农户改善储粮条件的热情很高,积极利用储粮仓减少粮食产后损失。

  实施农户储粮仓建设是国家确定的一项惠民工程,国家和省政府分别将农户储粮仓建设列入“十二五”发展规划。葫芦岛市农户储粮仓建设工作由市县区粮食局组织实施,从2011年开始正式建设,到2013年已经建成1.9万个,农户使用后收到良好效果,成为农民增收的又一有效途径。今年是葫芦岛市专项工程建设的最后一年,全市计划建设储粮仓1.8万个。目前,工程正在实施中。

  农民们反映,购置了储粮仓后,玉米有地方储存了,也不担心发霉、鸡吃和鼠害了,玉米不着急卖还可卖个好价钱。而且今年的小粮仓照去年有很大改进,层面设有上下两个门,上面为装粮口,下面为出粮口。储粮位置离地面距离照去年缩短,方便进出大门。

  仓型由粮食科研所统一设计,材料采购和粮仓加工由市统一招标,仓型为钢结构矩形仓,可装玉米棒1万斤,装玉米粒1.5万斤。粮仓造价由国家统一确定,单仓造价2700元,其中国家和省各补贴900元,农户只需自筹900元(活盖仓1000元)便可得到一个粮仓,仓体可使用15年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