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马铃薯新品种亩产创新高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09月10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省内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甘肃一航薯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繁育的马铃薯新品种LK99种薯田进行了现场考察观摩、技术咨询和实地测产。经现场测产,该品种亩产达3630公斤,生长势强,田间成熟均匀。

  据介绍,LK99是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2008年选育的全粉加工兼早熟菜用型马铃薯新品种,该品种属于中早熟品种,生育期在80天左右,具有抗病、耐贮藏、早熟高效等特性。且薯形美观整齐,薯块淀粉、粗蛋白、维生素C含量较高,蒸煮食味优,既可作全粉加工原料,也可作早熟菜用,适宜地膜覆盖早熟栽培和温润地区冬播栽培。在产量表现方面,该品种比对照品种“大西洋”增产20%至50%以上。

  据了解,该品种于2008年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此次通过专家组现场测产后,将有望进一步推广种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