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通辽市肉牛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三农 通辽农牧业局 2014年09月09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行业统计,2014年6月末通辽市牛存栏289万头,较去年同期增加35万头;基础母牛存栏137.5万头,较去年同期增加11.8头,其中良种和改良种占98%以上;预计全年牛出栏100万头(其中,截止6月末出栏60.8万头),预计全年牛交易量150万头(其中,截止6月末交易量59.31万头);牛肉产量17万吨(其中截止6月末牛肉产量5.51万吨);肉牛产业转化秸秆110亿斤,转化粮食25亿斤,全年肉牛业产值90亿元,增长12.5%;农牧民人均肉牛养殖纯收入有望超过1400元,增长7.6%。

  力争到2017年实现“3个1”建设目标,即:农村牧区人口每人年存栏1头基础母牛、年出栏1头肉牛、年人均肉牛业产值超过1万元。肉牛产业是通辽市农牧业的主导产业,是农牧业循环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农牧民增产增收新的增长极,也是通辽市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优势特色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