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乡村旅游成农民增收重要渠道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09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吉锐记者阮蓓)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委农工委获悉,四川乡村旅游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动力,成为四川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今年上半年,全省乡村旅游实现收入675.8亿元,同比增长18.5%,占旅游业总收入的27.5%。全省1000余万农民直接和间接受益。

  根据《四川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重点建设1000个特色民族村寨、100个特色观光农业园、10个城郊型乡村旅游产业带,培育10大国际性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的发展目标,全省出台了加快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意见和乡村旅游提升行动计划(2014~2017年),先后制定并实施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乡、村和农家乐(乡村酒店)等一系列等级评定标准,全面实施乡村旅游标准化引领战略。目前已建立环成都天府农家、川西藏羌风情、川东北苏区新貌、川南古村古镇和攀西阳光生态五大乡村旅游板块,创建了8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5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8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1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4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56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村、3000家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各级共培训乡村旅游实用人才60余万人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