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烟台:“嘎啦”苹果卖出近年高价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09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了几十年苹果,从来没有这么好的价格。”9月3日上午,山东省莱州市郭家店镇后沟村果农邓学智,将10多筐刚采摘下来的“嘎啦”苹果,运到收购点销售。看到价格牌上“一斤4.2元”的字样,他脸上满是笑容。

  眼下正是早熟苹果收获时节,虽然秋雨绵绵,但果农们卖苹果的热情不减,“高高在上”的收购价让果农们笑逐颜开。

  “一级红将军苹果的价格为每斤4.5元,二级果为3.8元。”郭家店镇永财果品收购中心负责人邓永财说,以往不值钱的残果今年也达到了每斤2元,几乎与往年的一级果相当。

  这几天,该收购中心每天苹果的收购量在5万斤左右,多的时候能达到10万斤。邓永财介绍,眼下“嘎啦”苹果基本收获完毕,“红将军”、“金帅”、“乔纳金”等也收购了4~5天。从成熟时间上看,跟往年差不多。从收购量上看,比往年略少。他认为,去年7月份的持续降雨,导致很多果树脱肥。加之今年植株偏弱、气候干旱炎热,果树整体生长期缩短,总产自然走低,高品质的果品偏少,价高是自然的事情。

  早熟果是烟台果业的“先锋军”,对10月份即将大量上市的“红富士”品种,具有一定的价格指导作用。本季早熟果价格破“4”,是否可以说明红富士价格将持续高企?

  “一般来说,是这个规律。”在海阳市常年收购果品的商贩李西好认为,烟台地区“嘎啦”苹果的数量非常少,当季尽管碰到了中秋节,但对价格的影响没有这么大。“嘎啦”苹果价格的高位走势,正说明了有市场需求,有市场期待。李西好说,去年整个果品销售价格几乎翻了一倍,这在很大程度刺激了市场。姜乾王杨刘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